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准能集团空冷机组风机自动化变频的多源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日期:2021-05-03     浏览:2    
核心提示:准能集团空冷机组风机自动化变频的多源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准能集团
  

准能集团空冷机组风机自动化变频的多源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准能集团空冷机组风机自动化变频的多源优化控制研究及应用公开招标,招标人为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 项目概况:

直接空冷机组在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大量使用,而冬季的严寒、夏季的酷暑、春秋两季的大风等外部环境、运行工况的变化多端,使得工程人员需采取各种措施应对极端环境条件对空冷机组的不利影响。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夏季背压过高和冬季防冻。夏季,由于环境温度的影响,空冷机组背压过高,当背压超过最高设置时,为安全考虑,机组被迫降负荷运行,若夏季发生大风,风速超过8m/s,在短时间内机组背压发生大幅变化,汽轮机运行安全性受到较大影响;冬季,由于直接空冷凝汽器在室外露天布置,在寒冷的冬季有发生冰冻的危险,尤其是在设备启动过程中、负荷较低时及系统中聚集不可凝气体的位置,更易发生冻结。这是空冷系统面临的一个最为严重的问题。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结冰,会使管束和凝结水管变形,严重时会将管子冻裂,造成相关的设备停运。另外,受北方沙尘气候及环境灰尘的影响,空冷岛翅片管束积灰,积灰和雨水混合造成翅片管束结垢,引起空冷岛换热能力的下降。

直接空冷发电机组空冷风机的电耗占厂用电比例很大,大约为8%~15%左右。如何进行空冷风机的优化运行,降低厂用电量是本课题立项的主要原因。本课题研究的目的,一方面是实现空冷机组防冻风险的定量分析,在分析防冻机理的基础上,定性定量地给出防冻风险的调控机制,为直接空冷机组的安全运行打好理论基础,也为冬季机组的低背压经济运行提供安全保证。

同时,为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号召,提高直接空冷机组经济性和安全性成为电力系统节能降耗的一个重要方式。本项目通过研究大型直接空冷机组在不同运行负荷、不同环境温度下的最优空冷岛风机运行方式,进而确定机组在上述条件下的最佳运行背压,可以为指导电厂运行、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提供详尽及可供借鉴的数据。由于空冷岛采用空气作为直接散热冷却介质,机组设计煤耗高,运行节能降耗潜力大。

本项目的实施将从提高设备检验检测的自动化水平,促进新技术、新方法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领域的深度应用。通过项目开展,将显著提升效率和发电企业安全。

2.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1)研究直接空冷系统特性模型的建立方法

空冷凝汽器是直接空冷系统最主要的换热设备,而环境风场对直接空冷凝汽器的安全和经济运行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利用流体力学计算空冷凝汽器单元在不同环境风向、风速条件下的外部流场以进行数值模拟分析,进而研究空冷岛系统整体受典型炉后来风条件的影响规律,以更全面的掌握直接空冷凝汽器的运行特性。

在这部分,我们通过明确研究对象概况,对空冷岛周围的建筑物进行合理简化,建立空冷岛几何模型并进行网格划分,利用边界条件和控制方程等,建立空冷岛数值模型,利用数值模型计算典型工况得到建模样本,并建立冷端特性模型,为后续直接空冷系统的特性研究与运行优化提供模型基础。

(2)直接空冷系统的特性分析

空冷机组风机绝大多数时间段都处于典型工况下运行,对典型工况进行研究是优化风机的必要过程。基于第一部分的空冷岛数值模型,我们需重点分析典型工况下空冷岛流场和温度场的分布情况,探究风机群集群因子和各个风机入口空气温度的影响情况。

第二部分基于第一部分的空冷岛数值模型,我们需重点分析典型工况下空冷岛流场和温度场的分布情况,并研究风机群集群因子和各个风机入口空气温度的变化规律。深入分析典型条件下直接空冷机组冷端系统的变工况特性,并探索环境对机组背压的影响规律。

(3)设计直接空冷系统运行优化的方式

空冷机组由于风机多,电耗大,提高风机转速一方面可以降低排汽压力,机组能够多发电,但另一方面,风机转速的提高也增加了电耗。因此,确定出风机的最佳转速是优化运行的关键之一。

第三部分主要设计直接空冷系统运行优化的方式,建立基于模拟的背压与汽轮机净功率模型,利用智能算法确定汽轮机变工况下的经济背压和经济转速,总结分析不同工况下经济背压和经济转速的变化规律,进而分析环境风对经济背压及汽轮机最大净发电功率的影响。    

(4)状态监测及运行优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为实际实现空冷机组的自动多源优化控制并加以应用,必须开发一个系统,能聚合所需的传感器数据进行实时的状态检测,并用各模型开发成独立可执行智能分析,生成调整优化的控制目标程序,并实时将控制信息下方控制机组的运行,优化调节机组的运行状态。

第四部分将完成基于软件开发平台完成直接空冷系统状态监测及运行优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完成的整个软件系统可实际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替代人工对空冷岛控制环节的干预。

2.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本项目的服务期限为自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开始,至12个月后为止。

具体服务进度要求以签订的合同为准。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应是从事工控自动化、电气化或电力系统科研等研发、设计的重点高校或科研院所。投标人承担本招标课题不得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

【2】财务要求:投标人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需提供承担过工控自动化、电气化或电力系统科研或相关项目业绩至少1份,投标人需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文件及验收文件扫描件。 具有固定的研发场所、科研设施、研发团队(提供证明材料)。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www.gsxt.gov.cn)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项目(课题)负责人应为投标人单位正式员工,具有博士学位及高级技术职称,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研发、设计工作5年及其以上,具备两项及以上电气工程领域课题的科研开发业绩与成功经验。须有充分的技术支撑力及全面的科研人员。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技术负责人提供相关学历证书及职称证明文件,并提供相关获奖证书。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5-01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5-12 16:30:00。

4.4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包500.0元,售后不退。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联 系 人: 柴 源        
联系方式:13810007781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12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