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微机,单片机接口类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3-13 12:22
浏览次数: 744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一、微机、单片机接口类:

 
    HLTD-A微机、单片机接口

产品介绍: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单片机与接口是高等院校理工科类各专业的一门重要的计算机技术基础课程。随着计算机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换代和微机技术的广泛应用,微型计算机教学内容也随之更新,这就对相应的教学实验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我公司总结过去十几年设计生产微机接口和单片机与接口等实验装置的经验,综合各学校讲课及实验老师的意见之后推出《 A 系列教学实验系统 》新产品。该仪器适应能力更强,配置更灵活。该实验系统可以配接不同的核心板,成为不同的实验接口系统。

主要特点:

1、根据学校不同的需求,可以配接 USB 接口、 386EX 嵌入式接口、各类单片机等核心板。构成不同的接口实验系统。HLTD实验系统可以同时配接微机接口二种核心板。二种核心板可以通过开关 SW2 选择手动选择。也可以自动优先级选择,即插上实验系统板上的核心时就自动断开实验系统板下的核心板。方便老师习惯选择核心板。

2、实验台结构采用了综合实验和扩展实验模块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基本实验结构紧凑,实验方便又有扩展实验灵活的特点。

3、实验接线采用 8 芯排线和单根自锁紧导线相结合的方式,插线方便灵活。

4、接口实验增加了实用性、趣味性的项目,使用汇编语言和 C/VC 语言编写实验的程序。

5、实验系统基本实验包括: 8255 并行接口实验模块; 8253 可编程定时器 / 计数器实验模块; 8251 串行异步通信实验模块; 8259 中断控制器实验模块; AD0809 模数转换实验模块; DA0832 数模转换实验模块; RAM6116 存储器实验模块; 8237DAM 控制器实验模块等。

6、扩展实验模块包括: 8279 键盘显示控制器实验模块; LCD 字符图形液晶显示模块;红外收发实验模块;无线收发实验模块; 16X16LED 点阵显示模块;红外、压力实验模块;温度、湿度传感器实验模块; 16650 串行异步通信、简单 I/O 扩展实验模块; FPGA 实验模块等。(陆续增加中)

7、核心控制板包括: 51 系列单片机模块; USB 微机接口模块; 386EX 微机接口模块等。(陆续增加中)

8、微机接口集成开发环境,支持 WIN2000 、 WINXP 等操作系统。可以方便的对程序进行编辑、编译、链接和调试,可以查看实验原理图,实验接线,实验程序进实验演示。可以增加和删除自定义实验项目。

9、实验程序可以使用宏汇编和 C 语言,集成实验开发软件可以对汇编程序和 C 语言程序进行调试。

10、实验台有二个扩展接口,非常方便用户进行扩展块实验和扩展实验开发与设计。扩展接口采用 20 芯和 26 芯排线连接,接插非常方便。

 

    HLTD-A2微机接口      

产品介绍: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是高等院校理工科类各专业的一门重要的计算机技术基础课程。随着计算机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换代和微机技术的广泛应用,微型计算机教学内容也随之更新,这就对相应的教学实验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

主要特点:

1、USB 微机接口。与 PC 通讯方式为 USB 接口。核心板采用接插方式与实验台相连,方便用户使用与维护。

2、实验台结构采用了综合实验和扩展实验模块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基本实验结构紧凑,实验方便又有扩展实验灵活的特点。

3、实验接线采用 8 芯排线和单根自锁紧导线相结合的方式,插线方便灵活。

4、接口实验增加了实用性、趣味性的项目,使用汇编语言和 C/VC 语言编写实验的程序。

5、实验系统基本实验包括: 8255 并行接口实验模块; 8253 可编程定时器 / 计数器实验模块; 8251 串行异步通信实验模块; 8259 中断控制器实验模块; AD0809 模数转换实验模块; DA0832 数模转换实验模块; RAM6116 存储器实验模块; 8237DAM 控制器实验模块等。

6、扩展实验模块包括: 8279 键盘显示控制器实验模块; LCD 字符图形液晶显示模块;红外收发实验模块;无线收发实验模块; 16X16LED 点阵显示模块;红外、压力实验模块;温度、湿度传感器实验模块; 16650 串行异步通信、简单 I/O 扩展实验模块; FPGA 实验模块等。(陆续增加中)

7、核心控制板包括: 51 系列单片机模块; USB 微机接口模块; 386EX 微机接口模块等。(陆续增加中)

8、微机接口集成开发环境,支持 WIN2000 、 WINXP 、WIN7等操作系统。可以方便的对程序进行编辑、编译、链接和调试,可以查看实验原理图,实验接线,实验程序进实验演示。可以增加和删除自定义实验项目。

9、实验程序可以使用宏汇编和 VC 语言,集成实验开发软件可以对汇编程序和 VC 语言程序进行调试。

10、实验台有二个扩展接口,非常方便用户进行扩展块实验和扩展实验开发与设计。扩展接口采用 20 芯和 26 芯排线连接,接插非常方便。

 

  

USB接口核心板(8位)

产品介绍:USB模块结构


2-1 USB模块结构图
2.1.2 USB
模块功能
1.
实验系统中的USB模块使用PHILIHPS的ISP1581/1583 USB2.0高速接口芯片,符合USB2.0接口规范,提供了高速USB下的通信能力。
2.
模块内扩展有DMA控制器8237,可以完成微机DMA传送和USB的DMA传送实验。
4.
该模块产生的仿ISA总线信号连到TPC-ZK实验系统上。
2.1.3 USB
模块的对外接口
1.
在该模块的右侧提供四个对外接口:
①USB接口,连接到主机,实验时用于信息和数据的通信。
②清零按钮(RESET),用于对USB接口模块内部电路的初始化。
2.
在模块的上下两侧提供三个对外接口:
①50芯接口,为实验台提供仿ISA总线信号。信号安排与实验系统上50芯信号插座信号一一对应。
②两个20芯接口,连接到实验系统上所需电源与信号。

2.1.4 USB模块跳线说明

QQ图片20170221113750


USB模块内,用一部分跳线选择ISP1581/1583和其它芯片的工作模式,跳线的连接说明如下:
跳线管脚: 1 2 3 (电路板正向面向自己
JP1
:MODE1 ISP1581/1583 ALE/A0 功能选择。
2
-3短接 低电平 选择ALE功能(地址锁存使能)
1
-2短接 高电平 选择A0功能(地址数据指示)
(USB模块出厂时选择2-3短接)
JP2
:M0/DA1 选择ISP1581/1583在通用处理器模式下的读写功能。
2
-3短接 低电平 选择Motorola 类型的微处理器
1
-2短接 高电平 选择8051 类型的微处理器

USB模块出厂时选择1-2短接)
JP3
:BUS/DA0 选择ISP1581/1583 总线模式
2
-3短接 低电平 选择断开总线模式,AD[7:0]多路复用
1
-2短接 高电平 选择通用处理器模式,AD[7:0]8位地址线
(USB模块出厂时选择2-3短接)
JP4
:ISP1581/1583 片选信号选择
1
-2短接 ISP1581/1583 片选信号由MCU 产生
2
-3短接 ISP1581/1583 片选信号由地址译码产生
(USB模块出厂时选择2-3短接)
JP7
:DMA控制器时钟选择
2
-3短接 选择振荡器产生时钟(4MHZ时钟)
1
-2短接 选择由MCU 产生时钟
(USB模块出厂时选择2-3短接)
 

 

 

 

 

EX386嵌入式微机接口

产品介绍: 

386EX介绍

使用32位嵌入式CPU 386EX模块,实验仪通过USB与PC机通信。PC端配有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Windows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软件。该软件具有32位汇编语言程序编辑、编译、链接、源语句符号调试功能。该实验模式不需打开机箱,连接方便,操作简单,与汇编语言教学紧密结合。 

386EX系统结构图
1
、386EX核心板由以下电路组成:
1).INTEL
公司的32位 嵌入式CPU 386EX; 
2).128KB SRAM 
3).512KB FLASH 
4).CPLD/
晶振等电路 
5).USB
电路 
6).
三个连接器J1、J2和J3,引出总线、数据、地址信号。
7).
两个LED测试指示灯,加电时顺序点亮表示分别测试8KB X4 RAM和128KB RAM,测试完成两个LED熄灭表示测试成功,可以进行实验。 
8
).LCD显示接口插座和接线孔

386EX扩展模块的主要核心器件是32位CPU 386EX。386EX是INTEL公司研发的X86嵌入式CPU,指令系统与80386兼容,芯片除intel 386 CX内核和总线单元以外,集成了丰富的接口单元,所以应用在嵌入式系统中非常合适。
386EX
设计充分考虑了和PC DOS应用的兼容。内部各个接口单元的地址与PC接口地址完全相同。因此可直接按照PC操作的I/O地址对386EX接口单元操作。本模块中,留给用户做实验的资源包括8259中断控制器,其余资源由实验仪上相同单元提供。

QQ图片20170221114026

386EX资源介绍
2
386EX资源介绍
1).386EX
核心板提供给用户的I/O基址是280H~2BFH,实验台共有8组IO地址译码信号共用户使用,当使用扩展接口时将不能用该范围(2B0H~2B7H)地址。该地址给扩展接口使用了。 
2
)386EX核心板提供两个硬件中断请求信号供用户使用,分别为实验台上的IRQ(386EX核心板上从8259的IRQ0)和386EX核心板上的INT1(386EX核心板上主8259的IRQ5)。 
386EX CPU
内部有两个8259中断控制器,一个主8259,一个从8259,其级联方式与PC机相同。主从8259使用的命令字和端口地址与PC DOS兼容。386EX模块允许用户使用的中断请求信号端子有两个,分别是实验台上总线区的IRQ和核心板上INT1,它们分别对应从8259芯片中断请求引脚IRQ0和主8259中断请求引脚IRQ5。因8259初始化已由固件完成,因此用户编程时只需写入中断屏蔽字和中断向量,而无需再次初始化。 
有关中断控制参数如下:
用户输入 中断引脚 对应8259 引脚输入 中断屏蔽字 中断类型号 8259端口地址 
INT1 IRQ5
(主) 11011111B 35H 20H,21H 
IRQ IRQ0
(从) 11111110B 70H 0A0H,0A1H 
注意:写入中断屏蔽字OCW1时,应采取读-修改-写序列。
即 主片:IN AL, 21H 从片: IN AL, 0A1HH 
AND AL,0DFH AND AL, 0FEH
OUT 21H,AL OUT 0A1H, AL 
主、从8259中断控制器的中断类型号初始值分别为30H、70H,由此得到用户可用的中断类型号是35H、70H,主片、从片其他中断类型号由系统使用,用户不要使用,以免冲突。 
3
). 实验仪硬件固化了PC机中常用的BIOS和DOS软中断调用功能。主要包括PS2键盘输入和LCD显示。
使用键盘输入功能调用,需事先将PC键盘与实验仪的PS2接口连接;使用LCD显示功能,需事先将LCD的D7~D0八芯插座和DI、RW、E与386核心板上的LCD的D7~D0八芯插座相和DI、RW、E相连。否则不能显示。
本系统支持的系统功能调用如下:
a
:INT 16H的00H功能,从PC键盘输入一个字符,返回字符在AL中;
b
:INT 16H的01H功能,检查键盘缓冲区,Z=1为空,否则不空
c
:INT 21H的01H功能,从PC键盘输入一个字符,返回值在AL中,并在LCD回显该字符;
d
:INT 21H的02H功能,LCD显示一个字符;
e
:INT 21H的07H功能,从PC键盘输入一个字符,但不回显;
f
:INT 21H的09H功能,在LCD上显示一个以”$”结尾的字符串,字符串定义在数据段,字符串地址需事先放入DX中;
g
:INT 1CH功能,外扩定时中断程序,定时周期55ms;
h
:INT 21H的4CH功能,结束用户程序,复位硬件系统 
4).
存储器范围 
核心板上有4片8K存储器(6264)组成32位存储器,可以分别完成8位、16位、32位存储器实验。386EX模板已为扩展的存储器指定传输地址范围是2000H:0000H~2000H:7FFFH 共32KB。其段地址为2000H。
实验平上提供了一片8位扩展D存储器,其指定传地址范围是:7000H:6000H~7000H:6FFFH。
386EX
扩展模块需配合PC上位机的集成操作软件才能使用。该软件是自主开发的基于Windows平台的调试软件,它将32位汇编语言编辑、编译、链接、EXE文件下载、源语句符号断点、单步、单步跳跃、运行、查看寄存器、显示内存等功能集成在一个环境中,不需进入DOS窗口,因此用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C51单片机核心板

HLTD-A-C51单片机实验系统组成

1
C51单片机核心板如下图
2、单片机插座为40芯活动插座,方便用户选择不同的单片机型号(管脚须89C51单片机相同)。
3
、核心板设有二种下载接口,可以下载PHILIPS串口ISP下载系统和ATMEL公司ISP下载系统。
4
、 核心板上设有SST公司仿真芯片89E56RD,方便用户在线调试程序。
5
、 单片机引出的端口用1号自锁紧插孔和8芯排线二种方式引出。方便用户根据接线需要选择不同的接线方式。省掉接线时间。

 

 C8051单片机核心板

 产品介绍:

单片机是微型计算机的一个重要分支,在实时控制、智能化仪表、数据采集、家用电器、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计算机、电子、自动化等很多理工科专业都相继开设了单片机课程,单片机技术的实践性很强,新型单片机及外围器件日新月异。掌握单片机技术必须通过一定的实践环节才行。目前国内高校单片机课程普遍讲授 MCS - C51系列单片机,使用的实验仪器多是基于INTEL 公司早期的8031单片机设计的,仪器普遍存在实验电路固定、只能做一些特定的验证性实验,且实验内容滞后,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利于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做过实验后,不了解单片机开发的全过程,不懂得单片机如何开发。

MCS-51单片机引入教学已达10年之久,大家一直期盼着有更先进的单片机引入教学,C8051F 事实上已成为 51的升级换代产品,必然会成为经典单片机教学的方向,ZKXD-A实验系统实现了C8051F单片机片上的全部资源,提供了大量外围接口电路,MCU核心模块采用可插拔更换的结构,不仅可以开展传统的MCS-51单片机教学,也可以讲授片上系统的概念、体系结构、设计方法等。可为大专院校教学实验课提供多项实验,使得学生建立单片机系统概念,完成基础应用的训练,使学生掌握C8015F的基本应用。

C8051F020 片上系统单片机片内资源

(1)逐次逼近型8路12位ADC0转换速率最大 100ksps、可编程增益放大器PGA、温度传感器

(2)8路8位ADC1输入与P1口复用转换速率 500ksps、可编程增益放大器PGA

(3)两个12位DAC

(4)两个模拟电压比较器

(5)电压基准:内部提供2.4V,外部基准可输入

(6)精确的VDD监视器

2.高速C8051微控制器内核

流水线式指令结构,速度可达 25MIPS、22个矢量中断源

3.存储器

片内 4352字节数据RAM,64KB Flash程序存储器可作非易失性存储,外部可扩展的64KB数据存储器接口

4.数字外设8个8位的端口I/O

I 2 C、SPI、2个增强型UART串口、可编程的16位计数器/定时器阵列(PCA)

5.4个通用16位计数器/定时器

专用的看门狗 WDT

 

 

A/VR单片机核心板

 

 

USB接口核心板(32位)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HLTD-B1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数字逻辑电路 HLTD-B计算机组成原理仿真系统 HLTD-B1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数字逻辑电路 一、微机、单片机接口类: HLTD-A2微机接口 EX386嵌入式微机接口 HLTD-B1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数字逻辑电路 模拟电路类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