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220KV  电网  比选公告  铁路  项目  采购公告  服务  核电  二次 

木绒-柯拉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安全稳定特性及控制技术研究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26     浏览:0    
核心提示:服务期(天):730开标 服务期说明:合同签订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招标范围:本次招标主要针对柯拉-木绒水风光外送系统
服务期(天): 730
开标 服务期说明:合同签订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主要针对柯拉-木绒水风光外送系统安全稳定实际需求,以特性分析为手段,结合量化分析理论和模型构建进行系统研究。首先,构建水风光互补运行典型场景,分析系统内外故障下电网安全稳定特性,揭示运行风险;然后,对系统新能源耐压耐频能力及涉网性能参数适应性开展分析,提出性能优化建议;最后,针对送出通道大扰动故障后暂稳问题,研究考虑新能源故障穿越及不同出力工况的稳定切机控制策略。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木绒-柯拉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安全稳定特性研究 1)调研木绒-柯拉新能源可开发容量、接入比例和开发进度,结合水电开机不同情况,确定研究边界与典型方式,构建含水风光的典型运行仿真场景; 2)结合电网典型运行仿真场景,分析水风光不同接入配比条件下四川电网交直流故障后的安全稳定特性,研究新能源不同接入位置及容量的影响,分析四川电网交直流故障对木绒-柯拉水风光一体化运行的影响,辨识电网风险主要影响因素。 (2)木绒-柯拉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涉网性能优化研究 1)通过考虑四川电网交直流故障,筛选对木绒-柯拉水风光安全运行有较大影响的预想故障,然后在此基础上,分析预想故障下木绒-柯拉风光新能源耐压耐频能力适应性; 2)针对频率、电压、功角等不同类型稳定问题,研究影响暂态安全稳定性的新能源设备有功、无功关键涉网参数; 3)结合新能源不同比例接入,分析研究新能源低穿和恢复特性参数对电网暂态稳定性的影响,基于不同占比新能源下发生暂态功角和频率稳定问题的机理及特性研究,梳理适应木绒-柯拉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暂态特性的新能源控制参数。 (3)木绒-柯拉水风光互补外送安全稳定控制研究 1)考虑不同新能源出力水平或故障穿越期间,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内部各电源类型功率与惯量的变化对电网暂态稳定性的影响规律;进一步分析外送系统与主网之间功率及惯量的分配关系,研究电网暂态稳定性及其影响机理。 2)针对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研究外送通道故障下,通过仿真研究稳控方案中切除水风光机组对系统频率、功角等稳定性的控制灵敏度,进一步研究水风光控制比例变化对稳定控制效果的影响规律。 3)针对水风光互补外送系统紧急控制方案,建立基于多目标优化的水风光比例指标,进一步研究计及水风光控制比例的紧急切机控制策略。
供应商基本要求: 投标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的独立民事主体。
供应商资质要求: 无。
供应商业绩要求: 2019年1月1日至今,具有2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项目业绩。(须提供业绩证明材料)
供应商其他要求:
供应商拟投入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 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复印件)
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备注: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dicc
 
 
更多>同类项目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