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新能源基地天骄绿能25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智慧光伏电站建设公开招标项目

   日期:2021-10-09     浏览:0    
核心提示:新能源基地天骄绿能25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智慧光伏电站建设公开招标项目...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新能源基地天骄绿能25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智慧光伏电站建设公开招标项目...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圣圆能源鄂尔多斯新能源基地天骄绿能25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智慧光伏电站建设公开招标,项目单位为: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按照集团“三网两平台”要求,本项目在生产控制大区部署数据采集系统。在管理信息大区,部署光伏电站数字孪生(GIS+3D)一体化平台、智能IV诊断、视频安防、无人机巡检、智慧安全等系统,助力企业建设集智慧运行、智慧维护、智慧安全、智慧交互于一身的现代化光伏电站。

招标范围包括:(1)超大型光伏电站的数字孪生系统:融入红外、测温、电气、数据指标等全量数据,3D实景地形呈现,精准掌控电站运行状态,提高故障识别效率,实现精准运维。组串级热图渲染,故障一屏呈现,支持鸟瞰、自动巡视等模式,方便运维人员及时发现故障。构建光伏电站GIS基础路网,地形图与作业流程连贯,并形成闭环管理,实现光伏电站巡检路线可规划,可导航,保证采煤沉陷区等复杂场景大电站快速定位故障设备位置,提高运维效率。(2)工业有线\无线通讯网络建设:通过对5G、光纤环网、专用无线通信技术的系统融合,满足站区内各类设备的网络需求,做到工业化通讯网络全覆盖。利用北斗/GPS通信技术实现站内精准定位,为智慧电站提供了全覆盖、低延时、高可靠的网络基础;(3)智慧安全管控系统:依托视频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对“管理行为、区域环境、设备故障、作业活动”进行动态风险管控,提前预警火灾、作业不规范等安全事故。同时建立安全目标、安全规范管理功能,根据安全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对工作计划执行过程全流程跟踪,对安全目标结果进行考核,从不同维度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保证安全运行。(4)智能IV诊断、智慧运行:通过智能IV诊断技术,实现组串级故障预警。借助电站组串式逆变器、子阵数据采集器及管理平台完成组串IV曲线在线启动扫描、数据采集、智能分析,主动发现组串故障和不良运行状态,及时发现组串问题,降低发电损失。电站工作人员在系统进行组串扫描配置、执行,并可在系统查看子阵级组串诊断报告,查看异常组串列表及处理建议,查看异常组串IV曲线图以及全站的诊断报告及深度分析结果。(5)建设故障库及考核闭环机制:告警知识库有利于减少故障处理处理时间,系统需支持内置告警知识库,现场运维人员针对性高效消缺,实现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同时通过运维活动效率评估,寻找运维短板,针对性改进运维方式,实现管理闭环,提高运维效率及运维质量。(6)推行机器换人、智慧维护:通过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清洗机器人、线缆测温等设备,推行“机器换人”理念,大大减少维护工作量,有效控制人工成本。同时凭借智慧维护对故障点精准定位,实现故障、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大幅提升设备可靠性,提升电站发电能力。(7)发电厂园区综合管理:本项目建设发电厂园区零碳综合管理系统,包括发电管理、生活区配用电管理、储能管理、充电桩管理、充电汽车管理等,实现能源流向综合优化控制,全方位绿色能源,打造零碳智慧园区。同时设置企业调度指挥中心,部署管理“驾驶舱,方便现场管理人员和企业领导现场参观、指挥、调度等。可按场景设置参观总览模式、电站调度模式、远程诊断运维模式、大数据分析模式。

工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三个月。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CMMI(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3级及以上证书;(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组串式逆变器IV诊断华为厂商授权;(4)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年8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新能源场站的集中监控建设项目的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合同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拟派的项目负责人应具有PMP或信息系统项目管理高级师证书,须提供证书。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投标人为本项目提供的核心软件应为自主研发,须至少提供3项软件著作权证明(包括集中监控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系统、智慧能源软件等);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30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10-11 16:3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18701298819,  ; 
传    真:010-51957412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