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10-1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招标公告1 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已审
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

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已审批,资金来源已落实。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招标编号

CNSC-21HDGC021923

2.2 招标项目名称

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

2.3 招标项目概括

安全壳结构是核电厂最重要的构筑物之一。为了保证安全壳在核电厂在役期间性能满足设计要求,能够抵御设计压力等事故工况引起的作用,安全壳核电厂服役前和在役期间每十年一次打压试验,进行安全壳的强度和密封性试验,以确保安全壳强度和密封性满足设计要求。

为此,压水堆核电厂安全壳设置了安全壳仪表系统用于安全壳结构性能的监测,例如M310二代堆型的EAU系统、自主化三代核电技术的CIM系统,这些系统的共同作用是在打压期间进行的安全壳的强度试验时,监测安全壳的状态,以判断安全壳的强度性能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国内在役和在建电厂的安全壳仪表系统,在M310引进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改良和改进,但对于近年来发展的最新技术应用并不十分充分。然而,安全壳仪表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构成与民用建筑领域中的结构健康监测是完全一致的,结构监测技术在桥梁、高层建筑、大跨空间结构等领域内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先进的监测技术和手段发展迅速,对于核电领域的结构监测具有借鉴意义。而核电领域相对比较封闭,市场较小,形成了核电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发展较慢的格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在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也提出“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战略,在核电领域也出现了“智慧电站”和“智能运维”等新概念。

本次外委拟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技术,开发、采购适用于核电厂安全壳的全寿期智能化健康监测系统以及该系统所依托的传感器、硬件,如安全壳预应力监测传感器及设备、数据采集器、线缆等,并包含相关的安装、运维等技术服务,开展智能化监测平台的程序开发。

2.4 招标范围

2.4.1全寿期智能化健康监测系统及程序开发

其主要功能为监测采集预应力混凝土安全壳在日常运行和打压试验等工况下的结构响应。主要包括所依托的硬件设备。主要的安全壳预应力监测设备和线缆等。且具备对于安全壳应变、变形、自动化的沉降观测、外观和裂缝观测、老化管理评估等数据接入和整合的能力。

智能监测系统除具备相关的监测数据采集、存储功能外。其还应具备一定的健康监测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应具备以电脑端为主、移动端为辅的多平台可视化能力,具备友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人机交互能力和友好界面。

该健康监测系统,在设计、施工和运行期间还应兼备建筑信息化(BIM)系统的相关能力。相关技术要求详见3.1节。

2.4.2安全壳预应力监测技术与设备

该设备或传感器部件,是上述智能化健康监测系统,对预应力体系进行监测的实体依托。如智能预应力筋、先进传感器等,应采用试验、工程验证完备、技术先进的相关传感装置。量程、精度、耐久性等关键参数,可达到本任务书所述目的。相关技术要求详见3.2节。

2.4.3 安全壳应变新技术

为了提高安全壳混凝土应变监测的耐久性要求,力求采用新材料和新工艺实现埋入式应变传感器的寿命不低于实际电站设计年限。应采用理论分析、系列实验验证新型传感器的耐久性可达到本任务书所述目标。相关技术要求详见3.3节。

2.4.4相关技术服务

对于全寿期智能化健康监测系统应承担相关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相关任务。对于预应力监测传感装置、设备等系统依托硬件,应配合安全壳的施工,进行相应的安装或技术指导。对于软件、硬件出现的问题或合同执行期间必要的升级,应满足相关质保要求。

2.5 项目实施地点

北京

2.6 服务期限

2023年12月完成

2.7 质量标准

国家相关规范标准及核电站相关规定标准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投标人应满足以下要求:

3.1投标人应满足以下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拥有合法经营权力,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具备完成本招标项目的相关人员、设备、财务、技术能力。

(2)投标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行业的规定。

(3)投标人必须具有履行合同所必要的技术、服务能力并满足下列要求:

A.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合法法人实体并在财务上独立、合法运作。

B. 投标人能够满足招标人的质量保证体系要求,能够根据其所承担的项目任务和责任制定和实施质量保证大纲,并对质量保证大纲的有效性、所提供的项目质量和服务负责。

(4) 项目经理应由副高级及以上技术总工或项目经理人员担任,投标时须提供职称证书或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复印件。

(5)财务状况:投标人须有良好的银行信用和商业信誉,不得处于破产、停业、财产被接收或冻结等任何不利于合同目的实现的情形,财务状况良好。

(6)本项目为科研配合和推广应用相结合的项目,项目针对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是一个集结构分析计算、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等高新技术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工程,对于试验承担方资质要求较高。本着为试验负责的态度,要求投标人具有足够企业能力:有丰富的结构健康监测领域工程实践,投标人近3年承接过相关中、大型类似项目(合同封面及盖章的大签页),投标时须提供相关业绩证明资料。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2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售价:本项目共1个包,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包1:安全壳健康监测仪器供应及系统平台程序开发项目售价:500.00元整,售后款项不予退还。

招标代理机构收款 开户 收款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p.cnnc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