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岗山等5个水电站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维护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3-04     浏览:0    
核心提示: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招标范围包括瀑布沟水电
 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招标范围包括瀑布沟水电站、大岗山水电站、猴子岩水电站、龚嘴水电站及铜街子水电站的水库地震台网及大坝强震台网的运行维护,并负责后续台网中心搬迁工作。
 
2.1.1 项目概况
 
(1)瀑布沟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
 
瀑布沟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以下简称“瀑布沟台网”)由库区测震台网和大坝强震台网组成。其中,测震台网共13个测震台站,台网分两期建成,一期工程7个台站和2个中继站于2006年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行,二期工程6个台站和1个中继站于2007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08年全网通过验收并投入正式运行。测震台网所有台站采用CDMA无线传输。
 
瀑布沟大坝强震台网于2009年开始建设,根据大坝的施工进度,分批次先后进行了六次现场安装,2013年5月完成系统集成调试并投入运行。该强震系统共设置9个强震台站,分别为大坝主体上不同高程共分布5个台站,左、右岸平洞内各1个,进水塔1个,自由场台站分布于外围大坝下游左岸厂房交通洞进口处。2016年库坝中心对强震监测系统进行了改造,主要更换了数据采集器、加速度计等,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瀑布沟台网中心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金盾路52号国栋中央商务大厦21楼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院”)办公区内,目前由贵阳院运行维护。台网中心通过专线将地震信息实时传输至四川省地震局。
 
(2)大岗山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
 
大岗山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以下简称“大岗山台网”)由库区测震台网和大坝强震台网组成。其中,测震台网共8个测震台站,2013年3月完成安装调式工作,2013年6月开始正式运行,2013年9月通过建安验收。
 
大岗山大坝强震台网所属的21个强震监测台站分布在左、右岸灌浆平洞、坝顶和坝体廊道内,测点基本构成“五拱三梁”,监测重点是坝顶拱圈和拱冠梁。
 
大岗山台网中心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金盾路52号国栋中央商务大厦21楼贵阳院办公区内,目前由贵阳院运行维护。台网中心通过专线将地震信息实时传输至四川省地震局。
 
(3)猴子岩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
 
猴子岩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以下简称“猴子岩台网”)由库区测震台网和大坝强震台网组成。其中,测震台网共7个测震台站,分布于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康定县,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于2016年6月建成并进入试运行,2016年10月台网正式运行。
 
猴子岩大坝强震台网共9个强震台站,分别布设于大坝内、坝顶左右岸两端、进水塔、交通洞及大坝下游自由场。
 
猴子岩台网中心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金盾路52号国栋中央商务大厦21楼贵阳院办公区内,目前由贵阳院运行维护。台网中心通过专线将地震信息实时传输至四川省地震局。
 
(4)龚嘴及铜街子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建设中)
 
龚嘴水电站坝址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与峨边县交界处的大渡河中游下段;铜街子水电站坝址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境内的大渡河中游末端。龚嘴和铜街子水库相邻,两电站大坝直线距离仅有16.5km,统筹考虑台站布局和台站数量,龚嘴及铜街子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台网(以下简称“龚铜台网”)由库区测震台网和大坝强震台网组成,共用一个台网中心。其中,测震台网有5个测震台站,同时共享周边即将建设的四川省烈度与预警项目的葫芦镇台和沙坪台2个省级地震台站数据,台网规模为7个测震台站。大坝强震台网有7个强震台站,其中龚嘴水电站共3个强震台站,铜街子水电站共4个强震台站。
 
目前,龚铜台网正处于施工建设中,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龚嘴、铜街子水库地震监测和分析研究系统台网中心与大渡河瀑布沟、大岗山及猴子岩台网中心共用,数据归口后统一管理。
 
(5)台网中心站搬迁
 
现地震台网中心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金盾路52号国栋中央商务大厦21楼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院”)办公区内,后期大渡河公司台网中心建成后,台网中心统一回迁至大渡河公司(成都市高新区天韵路7号)。
 
2.1.2 招标范围和工作内容
 
本次招标项目为大渡河公司大岗山等5个水电站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维护服务公开招标。本招标项目工作范围包括:
 
(1)测震台网运行维护
 
1)负责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地震监测台网(含台网站点所有设备、通讯线路以及成都地震监测系统台网中心)日常维护管理,台网中心需7*24小时值班;
 
2)对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地震监测预测系统进行运行和维护管理;
 
3)负责对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库区及周围地区的地震活动进行日常监测、分析;
 
4)负责将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地震监测台网数据实时传送至四川省地震局;
 
5)当水库影响区内发生近震震级ML4.0级以上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地震时,启动应急流动观测,同时及时编写专题报告提交委托人审核同意后报上级地震行业主管单位;
 
6)当水库影响区内发生近震震级ML4.0级以上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地震时,应及时进行现场地震考察、研究和震情分析,并及时报送委托人审核同意后报四川省地震主管部门;
 
7)负责做好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地震监测台网资料保护工作,按时向委托人及相关部门或单位提交地震速报、月报和年度观测、运行报告、水库地震活动和趋势研究报告和数据等资料
 
8)定期参加四川地震趋势月度会商和年度地震趋势会商,并参加四川省地震主管部门组织的水库地震台网监测资料检评;
 
9)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库测震台网管理系统须对委托人开放接口,实现与大渡河流域库坝信息系统的对接,地震发生后及时主动推送震级、峰值加速度等关键信息。
 
(2)大坝强震台网运行维护
 
1)负责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电站大坝强震监测台网数据实时传输至委托人指定地点;
 
2)负责对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电站大坝强震台网运行和维护管理;
 
3)对大渡河流域瀑布沟、大岗山、猴子岩、龚嘴及铜街子水电站按设计要求进行大坝强震动监测;
 
4)负责妥善保管大坝强震监测资料,中强及以上地震事件后,编写强震动观测分析报告;
 
5)开放数据接口并实现与大渡河流域库坝信息系统的对接,地震发生后及时推送震级、峰值加速度等关键信息;
 
(3)负责台网中心搬迁
 
根据公司规划,后续拟将台网中心整体迁移至大渡河公司,目前大渡河公司台网中心正在建设中,在大渡河公司台网中心建成前,由投标人自行解决台网中心场地等问题。后续大渡河公司台网中心建成后,受托人需负责将台网中心相关软硬件设备迁回大渡河公司,并配合开展系统调试等工作。
 
具体工作内容详见第5章技术条款。
 
2.1.3合同工期
 
合同工期36个月,计划自2022年5月1日至2025年4月30日。
 
其中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服务期自《大渡河龚铜两站地震监测台网建设》(GD-JG-2021-015)合同验收通过后次月1日起至2025年4月30日(预计服务期自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4月30日)。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1)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大型水电站专用(或专业)水库地震台网(单台网不少于10个野外地震监测子台数,不包括大坝强震台)运行维护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2)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有一个年度运行维护的水库诱发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率不低于95%。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运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运行证明扫描件可以使建设方(业主)或地震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运行率不低于95%的证明资料。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拟任项目经理须为投标单位的正式员工,并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提供近六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职称证书。
(2)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过大型水电站水库地震监测网运行的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或项目总工的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或企业任命文件等能证明任职的资料。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3-04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3-09 16:30:00。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