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神东煤炭基于无害化的煤矸石土地整治与复垦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4-02     浏览:0    
核心提示:神东煤炭基于无害化的煤矸石土地整治与复垦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基于无害化的煤
 神东煤炭基于无害化的煤矸石土地整治与复垦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基于无害化的煤矸石土地整治与复垦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项目概况: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019年新“固废法”对固废资源化处置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矸石填埋必须经无害化加工处置,为了保障补连塔新型排矸场顺利实施,推动矸石无害化处置,本项目拟研究低成本、无害化、资源化的煤矸石处置技术并进行示范工程建设,为神东矿区新型排矸场建设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

采购范围:

1.研究内容

(1)排矸场防渗技术研究

1)防渗材料选用研究

以本土低成本的材料为主,制备符合国标要求、且综合防渗系数应当小于1×10-7cm/s的防渗材料,同时满足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耐重金属腐蚀,解决现有防渗材料易被矸石戳穿和不耐重金属腐蚀的问题。

2)防渗施工工艺研究

至少提出3种防渗施工工艺,并进行经济技术比较和评价,优化选择最佳防渗方案,排矸场的渗淋水应采用现场指定导排管引流至指定场地处理,不污染河流和地下水。

(2)排矸场填埋处置方式研究

1)填埋材料选用研究

①矸石利用成分研究

研究矸石的养分含量,包括N、P、K的元素赋存形态和含量,与土壤交互影响下深度表征矸石性质;探究其作为骨料其中有效养分元素对土壤的供给特性,验证矸石作为生态回填材料的可行性。

②矸石重金属析出与自燃规律解析

探究煤矸石用于土壤改良的环境风险;参照国标方法对煤矸石浸出液有害元素进行测定;设计淋溶实验矸石中有害元素溶出规律、设计矸石-土壤-地下水污染物迁移实验,矸石有害元素在土壤与地下水中的迁移转化规律。

煤矸石自燃规律研究采用国标法测定不同矿井矸石的发热量,解析影响其自燃的关键因素。研究从矸石不同粒径分布下的孔隙率、矸石比热容和导热速率指标对其自燃性能的影响,为进一步开发仿生土阻燃材料做技术铺垫。

③填埋辅料选用研究

以本地风积沙、黄土泥、红泥、粉煤灰、脱硫石膏和炉渣等为潜在使用原料,以灌浆新型材料为辅,从材料可用性、经济性和获取难以程度等方面进行技术经济分析,比较选择最适宜材料。

2)排矸场填埋施工工艺研究

研究选择国内最先进的矸石分层填埋工艺,并与传统填埋工艺从施工难度、人员投入、经费投入、防渗效果等几方面进行技术经济比较评价。综合材料、施工工艺、经济效益和应用环境选出最佳处置方案,并进行示范。

(3)排矸场表土复垦技术研究

提出排矸场复垦方式,优选本土及旱生植被。

(4)排矸场工程示范

综合以上防渗、填埋和复垦技术,在补连塔煤矿补连海子村苏家梁建立一个不少于500亩的综合示范区。

2.技术及其他要求
(1)示范区工程量指标

1)试验区煤矸石设计回填量不少于13万方,不少于25万吨(工程量防渗工程包括材料制备,防渗层铺设和压实,现场检测;浆体施工:材料制备,浆体材料泵送,矸石堆填,浆体充填,材料养护,表层覆土,复垦材料运输、人工基建、矸石填埋、分层碾压),防渗系数小于1×10-7cm/s。

2)复垦区不小于新型填埋区域垂向最大投影范围,植被覆盖度比照背景区域增加10%以上。

3)成活指标:按6类单计,具体为乔木成活率≥90%;灌木成活率≥90%;地被(庭院)覆盖度≥95%;地被(庭院)单株成活率≥95%;地被(野外)覆盖度≥80%;攀援植物成活率≥95%。生态工程苗木单位统一为:乔木按株、灌木按穴、地被(包括模纹)按平米、攀援植物按株计。

4)复垦种植养护期限2年。

(2)监测指标

1)监测示范面积不少于500亩,测试指标包括复垦土壤理化性质、复垦土壤肥力、植被覆盖度等植被;

2)地面以下地下水监测井设置不少于6口,监测指标包括水质、重金属等;

3)项目监测实验周期2年。

(3)中标人到其当地的科技管理部门对本项目的科技合同进行备案,《科技合同登记表》是本项目支付第1笔款项的条件之一。

3.提交的成果

在深度解析煤矸石物理化学性质的基础上,分析煤矸石应用于复垦的主要危害因子。通过研发防渗阻隔新材料和矸石骨料获得深层土壤重构、表层土壤改良等组合的土地整治与复垦技术,构建以矸石为骨料的复垦技术体系,为补连塔等新型排矸场提出技术支撑,并依据技术体系制订矸石无害化处置与利用标准体系,为神东矿区乃至全国的无害化煤矸石复垦领域提供技术方案与标准支持。

(1)制定煤矸石无害化处置团体标准2项或行业标准1项;

(2)在补连塔新建排矸场建立新技术示范区及综合监测区500亩;

(3)项目研究技术报告1份;

(4)申报发明专利15件;

(5)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

标段划分:一个标段。

服务期限(合同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6个月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煤矿矸石处置研究业绩1项,单项合同金额不少于300万。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和合同对应的任意一张发票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不含税金额须清晰可查,否则按无效认定。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为本项目配备的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2)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煤矿矸石处置研究的项目负责人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4-02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4-08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1000.0元,售后不退。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详情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刘工  
咨询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