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铁路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智能操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8-21     浏览:2    
核心提示:铁路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智能操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无人值守分
 

铁路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智能操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智能操作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 招标人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随着能源行业的规模越来越大,用电和输电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开关柜设备也越来越多,设备巡视及作业人员的数量与对开关柜设备进行巡检和操作的工作量是不相匹配的,且现场人员运检一体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对作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运检人员的缺口将继续扩大。另外,工作人员对开关柜设备进行故障检测、带电操作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威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因而需要通过本项目,研发一套开关室操作机器人,利用它实现设备紧急分闸、日常倒合闸任务,以及开关柜和室内环境的日常巡检,从而降低工作人员的负担,减少人工操作,避免电力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高设备操作的可靠性和时效性,并将员工从日常重复的作业中解放出来,助力智能化建设。
2.1.2招标范围:
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操作机器人应用研究应包括以下研究内容:
(1)基于立体视觉的高精度自动目标定位和位姿估计算法研究
机器人以深度相机检测识别操作目标,并在引导操作工具达到目标过程中进行动态检测和补偿,使工具准确达到操作位置。基于双目视差原理,左相机像面上的任意一点只要能在右相机面上找到对应的匹配点,就可以确定出该点的三维坐标。该算法可以有效解决目标变形和遮挡的问题,对系统资源要求不高,时间复杂度低,在简单背景下能够取得良好的跟踪效果。卡尔曼滤波利用目标的动态信息,能设法去掉噪声的影响,得到一个关于目标很好的估计。
(2)机械臂柔顺控制及末端作业工具便捷化切换技术研究
机器臂末端搭载专用多功能工具,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及便捷化更换。由电控旋转套筒、顶针和机械手等作业工具以及各个工具相关联的深度相机组成,根据不同的操作动作进行工具的切换,完成指定的操作任务。
(3)检测目标图像AI自动识别研究
通过搜集训练样本,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进行目标分类检测,最终使机器人能无需预置导航位置和相机参数等人工示教操作,而自动捕获和识别可见光和红外测量目标。
(4)机器人本体设计研究
机器人底盘采用四轮驱动和四轮转向方式,灵活可控,在操作过程中轮胎形成一定偏转角以自锁,保证操作时机器人本体的稳定性。机器人设计应采用六轴协作机械臂,工作半径可达850mm,机器人操作工具预计达到的操作高度范围为600~2200mm,能满足常规开关柜不同高度的操作需求。
无人值守分区所紧急抢险倒闸操作机器人需达到以下应用需求:
(1)设计在机器臂末端设计一套专用多功能工具,搭载于末端旋转关节上,由电控旋转套筒、顶针和二指机械手等工具以及各个工具相关联的深度相机组成,根据不同的操作动作进行工具的切换,完成指定的操作任务。
(2)机器人以深度相机检测识别操作目标,并在引导操作工具达到目标过程中进行动态检测和补偿,使工具准确达到操作位置。
(3)操作过程中,采用云台相机对二次侧仪表状态进行监测,提供识别状态供后台人员确认。
2.1.3其他:
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为1个标段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服务地点:山西省原平市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分公司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具有人工智能或机器人软硬件研发相关项目业绩或科研课题不少于1份,须提供合同扫描件证明或有效科研任务书,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应指定1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8-19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8-25 16: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