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煤炭神东矿区基于中望CAD的二维三维对象化矿图协同设计平台研发及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2-28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煤炭神东矿区基于中望CAD的二维三维对象化矿图协同设计平台研发及应用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煤炭神东矿区基于中望CAD的二维三维对象化矿图协同设计平台研发及应用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计划分为一个标段

项目概况:目前, 已经实现了数字化矿图全覆盖,且数字化制图工具CAD 已经完成正版化授权与国产化升级改造。在生产过程中,煤矿的生产科、地测科、机电科、通风科等科室作业时需要同时使用CAD系统与GIS系统进行生产数据录入,第一次录入是技术人员把数据在脑海中进行转换,在CAD中用点线面表达出来;第二次技术人员需要把支护信息、通风信息、排水信息等等数据录入GIS平台中。目前,GIS系统与CAD系统的数据无法互联互通,导致了极大的重复工作量。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需要研发神东矿区基于 CAD的对象化矿图设计平台,从数据上实现多用户维护,从概念上实现实体化设计,从操作上实现对象化控制,真正打造一个基于采矿工程对象的对象化矿图。

2.2采购范围

本项目研发一套神东矿区基于国家能源CAD的对象化矿图协同设计平台,实现 标准规范在国家能源CAD绘图功能的内嵌、CAD制图煤炭标准库的创建、井上井下数据APP补录、GIS数据与CAD数据的互联互通、矿图智能化改造。主要内容为:

1)基于CAD的二维数字图向对象体提取规则和采矿工程对象标准研究。

建立采矿标准对象库制图标准。将等高线、巷道、岩层、钻孔、地质体等在CAD中的点线面表达方式向图块方式的转化,并设定每种类型的图块增加附加信息的规则,包含对象名称、属性与动作种类,并设定在绘图功能中设定各个类型图块在绘图时的关联关系,形成CAD绘制矿图对象的标准规范,形成神东集团在CAD绘制采矿工程对象的制图标准,为本项目平台研发过程中的标准化、规范化提供理论基础。

2)基于CAD的对象化矿图工具研发。

研发对象化矿图工具,将标准对象库制图标准转换为程序功能绘图时的规范要求,完成测量、地质专项应用模块的研发。实现使用本平台可进行矿图的辅助设计。完成矿图数据的录入后,可同步上传至数据库中,并且保持与GIS系统使用数据的一致性。

3)基于CAD的数字化矿图到对象化矿图的升级改造研发。

对神东公司2个矿井所有矿图用所本项目研发的对象化矿图工具进行改造,把原有点线面构成的煤矿对象替换为带有特定附加信息的标准化图块,实现数字化矿图到对象化矿图的升级。

4)基于CAD对象化矿图设计制图平台研发。

在对象化矿图的基础上,开发地质、测量专项应用模块,包含标准化制图环境,例如特殊线型、填充图案库、图元库、符号库,制定图框、标注样式、文字样式,并基于对大体量图纸的支持,研究对象化矿图中一体化成图的技术体系,打造基于矿山工程对象的设计制图平台,实现地质、测量的自顶而下的快捷制图应用。

5)基于CAD和5G技术的APP终端数据补录系统研发。

在神东生产APP中研发基于CAD和5G技术的APP终端数据补录系统。在APP终端中实现数据录入dwg图纸,确保录入的数据在PC端中可以提取。APP开发采用业界广泛应用技术,APP终端通过账号权限控制,仅供神东集团内部员工使用。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30个月。

质保期:项目验收后36个月。

质量要求:服务质量须符合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详见技术文件。

安全要求:安全责任主体为中标人,具体见《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协议》。

付款方式:

按照合同约定,根据项目进度分批付款。

1)合同生效后4个月内,乙方完成该项目合同在所属地科技主管部门的备案,提交软件系统详细设计说明书、矿图对象化绘图标准说明文档、与GIS系统数据交互标准说明文档,经甲方验收通过后支付合同价款的30%。

2)合同生效后12个月内,乙方完成矿图信息提取交互模块、建立矿图标准对象库、在2个典型矿井完成矿图对象化改造,经甲方验收通过后支付合同价款的50%。

3)合同生效后30个月内,乙方提交企业标准2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受理发明专利1件,提交项目研究报告,提交最终验收申请,经甲方最终验收合格的,且乙方按甲方要求提交档案资料后30个工作日内,甲方支付合同价款的10%。

4)质保期三年,从通过最终验收之日起开始计算,质保期满后,乙方交付的研发成果不存在缺陷且符合合同约定要求的,甲方支付质保金5%。

5)在乙方完成约定的全部论文发表,且配合甲方取得约定的全部专利等知识产权后支付5%。

提交成果

1)交付基于 CAD的对象化矿图设计制图软件系统1套,包括软件安装包1个、光盘10张、纸质使用手册10本,满足多用户使用需求,所有资料需提供配套电子版。提供第三方软件检测报告。

2)对接 APP的移动端数据补录APP系统1套,包括程序源代码1份(电子版)、纸质软件说明书1本、纸质软件接口和集成说明文档1份,所有资料需提供配套电子版。提供第三方软件安全测评报告。

3)交付基于 CAD的对象化矿图设计制图软件系统测试及运行专用服务器1台。

4)实现神东公司2个矿井由数字化矿图向对象化矿图的升级改造和GIS互通验证。

5)制定企业标准2项,申请发明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

2.3其他:/

 

    2.2 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详见委托人要求

    2.3 项目总工期:详见委托人要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9年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基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类软件开发的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若投标人有相关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项目课题的可以提供计划任务书代替,并附已履约完成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本项目配备的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高级技术职称,提供学历证书扫描件或职称证书扫描件或职称聘任文件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科研设施及装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2-28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3-05 16:0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煤炭神东矿区基于中望CAD的二维三维对象化矿图协同设计平台研发及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