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  施工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风电  号机组  电力  第一  机组  辅机 

斑竹水电站2、3号发电机组改造[0310ZBZX材料20230231]招标公告

   日期:2023-10-06     浏览:0    

斑竹水电站23号发电机组改造招标公告

项目

招标编号:0310-ZBZX-材料-20230231

日    期:2023年9 月25日

1、(以下简称“招标代理人”),受 深能水电投资管理 (以下简称“招标人”或“买方”)的委托,就上述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邀请能够满足本项目投标资格要求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投标人”或“卖方”)按照本公告的要求参与投标。

   招标人与发包

 

2、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斑竹电站位于福建三明市沙溪流域上,是一项以发电为主的综合利用工程。河床式厂房布置在河床右侧,厂房总长度82.5m,安装了三台单机容量为15MW灯泡贯流式机组,三台机组的主机间长51.5m,装配场长31m,厂房高度46.6m。副厂房布置在主厂房的下游侧以及装配场的上、下游侧。水电站设计水头7.4m,总装机容量为45MW,年发电量约1.664亿度,年利用小时为3711h。

  斑竹电站在1997年开始安装原杭州发电设备厂生产的三套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套机组于1997年7月投运发电。机组参数如下:

  水轮机:GZSK111B-WP-550

  发电机:SFWG15-68/5700

  数量:3台套

  型式:灯泡贯流式

  设计水头:7.4m

  最大水头:10.0m

  最小水头:2.8m

  设计流量:234.76m3/s

  额定转速:88.24r/min

  额定出力:15000kW

机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当时杭州发电设备厂为首次设计生产此类型机组,在设计、制造方面存在一些不足,此机组当时在安装过程中进行了多次返工后才投入运行发电。在发电过程中存在着定、转子温升偏高,绝缘老化,转子阻尼条与阻尼环出现过热现象,转子中心体“π”形结构影响机组旋转应力,易产生金属疲劳,发电机转子支架已出现多处裂缝,机组处于安全隐患的运行状态。

2022年斑竹水电站实施1号机组改造,于2023年3月完工。通过项目实施,消除了原机组存在的缺陷,提高了发电机的绝缘性能,转子中心体由原来的“π”形结构改成“T”型结构,满足机组各运行工况下对转子刚强度和疲劳强度的运行要求,可有效保障机组长期稳定运行,延长机组运行寿命。本项目拟借鉴1号机组的改造经验,计划分阶段对斑竹水电站的2、3号发电机实施改造,消除设备缺陷和潜在隐患。项目总体实施计划为:2023年10月~2024年2月实施2号发电机组改造;2024年10月~2025年2月实施3号发电机组改造。

2.2  招标内容和范围:

(1)斑竹水电站2、3号发电机组改造,包含发电机转子整体和定子线圈等部件重新设计、制造、厂内试验、供货到电站现场,以及现场新旧部件拆装、调试、试验、试运行等。

(2)包含在配合2、3号发电机组改造进行的拆装工程中,发现的零部件必须进行更换或修复的,所产生的人工及材料费用等。

(3)为保障项目实施效果,改造后使斑竹水电站2、3号发电机组整体工况良好,对2、3号发电机组其他部件进行必要检查、消缺、维护和保养等,整体拆装工程按A修标准执行。

(4)包含2、3号发电机组主机及辅助设备的全部密封件及加工件。

(5)定转子必要性备品备件。

(6)在机组拆卸过程中发现机组主要部件存在隐患或缺陷,需返厂处理的,现场双方确认后,以签证单为准再进行加工。

(7)单台机改造工期要求:每台机组改造的实施期为150天(2、3号发电机组分别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第八章技术规范书的有关规定并以其为准。投标人必须对所有招标内容进行投标,不允许只对部分内容投标。如有重大缺漏,将导致废标。

3、招标方式:国内公开招标

4、资金来源: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

5、投标人资格要求:

5.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证明文件: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投标人电子章)。

5.2投标人近10年(自2013年1月1日起)必须具下列两个条件中的一种:

(1)设计或制造过至少1台套单机容量10MW及以上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2)改造过1台套单机容量10MW以上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且上述业绩机组在投标截止日之前已成功投运至少1年以上

(证明文件:提供项目合同关键页复印件,加盖投标人电子章,业绩文件须能体现合同签订时间、合同金额、项目内容、项目投运时间等情况,有签字盖章页。原件备查)。

5.3投标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信用电力”网站( )黑名单中;

5.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6、资格审查方式: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的方式。

7、 招标文件的获取

7.1 获取时间:2023年 9 月 26 日09时00分至2023年10 月 15  日17时00分;

7.2


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的在招标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8811547188
联系人:李杨
QQ:1211306049
微信:Li18811547188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编辑:dljcz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