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比选公告  流标公告  竞标公告  信息公告  补充公告  采购公告  磋商公告  二次公告  1940CIC2P100]-招标公告  【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1-09-09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名称: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项目编号:000023-21ZB0302项目类型:服务采购方式:公开招标所属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
项目编号: 000023-21ZB0302
项目类型: 服务
采购方式: 公开招标
所属行业分类: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生态保护
项目实施地点: 孟底沟水电站
招标人: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项目概况: 2.4招标范围和工作内容 (1)招标范围及目标 本次招标项目为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服务。调查范围为孟底沟水电站库尾~孟底沟坝址下游八窝龙乡附近(包含整个施工区)第一层岭脊线以内的陆域范围,总面积459.25km2。重点调查范围为正常蓄水位2254m以下的水库淹没区、施工占地区、移民安置与专项设施复建区等。本次招标旨在通过调查孟底沟水电工程施工期陆生生态状况,及时反映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对陆生生态的影响,为工程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提供技术支撑。 (2)主要工作内容 1) 开展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动物调查,调查内容为调查评价区域内陆生动物的区系组成、种类和特点,不同种类生境类型、地理分布与栖息地类型,珍稀保护动物的种类、种群规模、生态习性、种群结构、生境条件、分布范围、保护级别与保护状况等,水库淹没和工程占地范围内出现的保护动物的数量和采取的保护措施。其中,珍稀保护动物重点针对猕猴进行调查。 2) 开展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植物调查,调查内容为调查评价区域内地形、气象、水文、土壤、人类活动等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状况;陆生植物分布及其特点;陆生植物区系组成、区系特征、种群数量、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变化;珍稀濒危植物和经济、资源动植物变化;景观生态体系组成及特点变化;植被恢复措施执行情况、效果及植被覆盖率;库周及库区消落带植被生长情况。重点针对施工临时占地区进行调查,在施工临时占地区共设置三个固定样地,其中2个固定样地作为受影响的样地,另一个作为对照样地。 3) 开展生态系统和景观调查:以施工前陆生生态系统和景观调查结果为基线,以后在各次植被调查和各对应时段卫星照片解译基础上,制作评价区各调查时段生态系统和景观分布图,从而获得施工、蓄水、运行各个阶段生态系统和景观要素的变化,评估工程对生态系统和景观的影响程度。 4) 配合发包人开展孟底沟水电站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5) 编制完成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各期陆生生态调查成果及分析报告。 6) 承办本项目调查报告的验收评审会议,负责会务组织及相关协调工作。 2.5 服务期限 工程施工前(2021年)、施工开始后第3年(2024年)、第6年(2027年)、水库蓄水前(2031年)和水库蓄水运行后的第1年(2032),各调查1次,暂定5次调查,最终调查次数和时间以实际为准,第一次本底调查为2021年9~10月份,之后每次调查时间为当年5~8月份。本项目计划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日,最终结束时间到孟底沟水电站环保竣工验收为止,暂定2033年12月31日。
标段/包信息
标段/包名称: 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
标段/包编号: 000023-21ZB0302/01
文件发售开始时间: 2021-09-09 10:00
文件发售截止时间: 2021-09-17 15:00
文件发售金额(元): 500
文件获取地点: 国投集团电子招标平台
截标/开标时间: 2021-10-09 10:00
开标形式: 线上开标
服务期(天): 4413
开标地点: 国投集团电子招标平台
服务期说明: 自合同签订生效后_4413_日历天内完成
招标范围: 2.4招标范围和工作内容 (1)招标范围及目标 本次招标项目为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生态调查服务。调查范围为孟底沟水电站库尾~孟底沟坝址下游八窝龙乡附近(包含整个施工区)第一层岭脊线以内的陆域范围,总面积459.25km2。重点调查范围为正常蓄水位2254m以下的水库淹没区、施工占地区、移民安置与专项设施复建区等。本次招标旨在通过调查孟底沟水电工程施工期陆生生态状况,及时反映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对陆生生态的影响,为工程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提供技术支撑。 (2)主要工作内容 1) 开展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动物调查,调查内容为调查评价区域内陆生动物的区系组成、种类和特点,不同种类生境类型、地理分布与栖息地类型,珍稀保护动物的种类、种群规模、生态习性、种群结构、生境条件、分布范围、保护级别与保护状况等,水库淹没和工程占地范围内出现的保护动物的数量和采取的保护措施。其中,珍稀保护动物重点针对猕猴进行调查。 2) 开展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陆生植物调查,调查内容为调查评价区域内地形、气象、水文、土壤、人类活动等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状况;陆生植物分布及其特点;陆生植物区系组成、区系特征、种群数量、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变化;珍稀濒危植物和经济、资源动植物变化;景观生态体系组成及特点变化;植被恢复措施执行情况、效果及植被覆盖率;库周及库区消落带植被生长情况。重点针对施工临时占地区进行调查,在施工临时占地区共设置三个固定样地,其中2个固定样地作为受影响的样地,另一个作为对照样地。 3) 开展生态系统和景观调查:以施工前陆生生态系统和景观调查结果为基线,以后在各次植被调查和各对应时段卫星照片解译基础上,制作评价区各调查时段生态系统和景观分布图,从而获得施工、蓄水、运行各个阶段生态系统和景观要素的变化,评估工程对生态系统和景观的影响程度。 4) 配合发包人开展孟底沟水电站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5) 编制完成雅砻江孟底沟水电站施工期各期陆生生态调查成果及分析报告。 6) 承办本项目调查报告的验收评审会议,负责会务组织及相关协调工作。 2.5 服务期限 工程施工前(2021年)、施工开始后第3年(2024年)、第6年(2027年)、水库蓄水前(2031年)和水库蓄水运行后的第1年(2032),各调查1次,暂定5次调查,最终调查次数和时间以实际为准,第一次本底调查为2021年9~10月份,之后每次调查时间为当年5~8月份。本项目计划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日,最终结束时间到孟底沟水电站环保竣工验收为止,暂定2033年12月31日。
供应商基本要求: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供应商资质要求: 无。
供应商业绩要求: 近5年(自2016年1月1日起)承担过大型水电工程陆生生态调查工作或林业资源调查工作(含正在进行的项目),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供应商其他要求: 无。
供应商拟投入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从事陆生生态或林业资源调查与研究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大型水电工程陆生生态或林业资源调查项目负责人工作经历。
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备注: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dicc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